專頁
張宏陸, 新北市。 37,048 個讚 · 1,400 人正在談論這個。板橋西區立法委員 | 張宏陸 代表一種改革,一種希望、一股力量。 讓我們一起共同來關心板橋大小事,一起改變未來,點亮台灣。
貼文
「歷史可以寬恕,但不能忘記」,關於二二八我們了解多少?
當我們回想二二八歷史事件的時候,
更重要的是:我們從中得到了什麼。
🌲
下面為二二八特展,用不同的方式更加了解二二八歷史。
特展:【悲情車站・二二八】
地點:二二八國家紀念館 二樓南翼/台北市中正區南海路54號
時間:週二~週日 10:00~17:00
🌲… 更多
「悲情車站・二二八」特展,從車站角度切入,以八堵、嘉義及高雄等三個車站及周邊環境所發生的事件為主題,說明該地二二八事件發生的經過,透過文獻、圖像以及圍繞他們的口述故事,讓歷史的面貌更加清晰。
活動詳情:
http://www.228.org.tw/228museum_exhibition-view.php?ID=128
🌲
二二八消失的臺灣菁英:【潘木枝】1902~1947
嘉義市人,畢業於日本東京醫學專門學校,之後在東京長谷川內科醫院實習,歷時3年。
✏️
1935年返台,在嘉義市開業,主持「向生醫院」。
終戰後,1946年嘉義市參議會成立,潘木枝當選市參議員,他參加東門區的競選,以最高票當選(次高票是許世閒),競選期間,沒有積極活動,反而在醫院為患者看病,而且還為另一位候選人林文樹助選,結果兩人雙雙當選。
✏️
228事件中,代表嘉義市「二二八事件處理委員會」,與陳復志等共12人,前往嘉義水上機場要塞與被困在該處的國府軍談判,因而被拘捕,於3月25日與其他和平談判代表一同被綁赴嘉義市火車站前(現在台汽客運嘉義站的地方)槍斃示眾。
✏️
一位在嘉義市開設電器行的洪老先生,在接受訪問時,談到潘木枝,說:…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