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巧慧, 台北市。 165,083 個讚 · 5,297 人正在談論這個。國會研究室 臺北市濟南路1段3-1號1007室 (02)2358-6191 樹林服務處 樹林區大安路499號1樓 (02) 2684-2522 鶯歌服務處 鶯歌區文化路175號1樓 (02) 2678-3368 新莊西盛服務處...
貼文
今天參加婦女新知基金會主辦的新春茶會,和許多關注女權及性別議題的團體交流。會中,我們談到許多彼此都關心的課題,如托育公共化和長期照顧政策。 對這樣的議題特別關注,起因於我從小就住在一間「女生宿舍」。家裡除了有我們三姊妹,還有悉心照料我們的媽媽和奶奶。長大後,我從女兒變成孩子的媽,也身兼職業婦女。母親怕我工作忙不過來,總跟我說:不要擔心,孩子我來照顧。… 更多 從小到大,我在媽媽身上看見家庭主婦為照顧家庭成員犧牲自身職涯的偉大,也從自己的生命經驗裡,親身體會職業婦女在職場及家庭,可能會面臨的歧視與為難。 我的經驗其實也反映大多數職業婦女的現況,在承擔工作壓力之餘,還要照顧家中長輩及小孩。如今,我可以盡一己之力,把壓抑的聲音帶進國會,透過妥善的托育及長照政策,讓女性不再受家庭重擔束縛,放心在工作中實現理想。 同時,今天也有許多關心多元性別的團體一同出席,也可以看見台灣從兩性到性別一路走來的辛苦。我認為政治人物應成為不同意見溝通的橋樑,讓社會充份彼此理解溝通,往更平等的台灣邁進!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