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全球華文網。 43,313 個讚 · 151 人正在談論這個。全球華文網Facebook粉絲團。站務團隊會將全球華文網上的好康訊息轉貼於此,讓您與全球華語教師同享各式優質資訊!
貼文
【分享】
http://youtu.be/rjpAwQIhhdM 大家都知道按摩就是「抓龍」,但為什麼是抓「龍」而不是抓「虎」抓「狗」呢?
提供這則有趣的新聞給各位老們、同學們,或許有天會遇到外籍學生或是朋友問到這個問題喔!
超連結 YOUTUBE.COM

中天新聞》台式國語變通用 「槓龜」與烏龜無關

內容轉載自《中時電子報》: http://goo.gl/OmJSL 中天新聞》威力彩連19槓,這個槓字已經變成通俗用語。但你知道為什麼沒對中號碼叫「槓龜」嗎?有語言學家出書,解密常用的台式國語,按摩被稱為抓龍,抓姦是抓猴,酒醉嘔吐是抓兔子,其實都是有典故的。「槓龜」其實是源自於日文發音,本義是臭鼬。被臭鼬的液體噴...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