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全球華文網。 43,313 個讚 · 151 人正在談論這個。全球華文網Facebook粉絲團。站務團隊會將全球華文網上的好康訊息轉貼於此,讓您與全球華語教師同享各式優質資訊!
貼文
【新聞】華語文能力測驗 老外也瘋報考經文處處長莊恒盛:台灣推動正體字教學 有助了解歷史 掌握真正中華文化 駐溫哥華台北經文處主辦的2014年加西地區「華語文測驗」,13日在東寧書院舉行第二場測驗。今年共有184名學生報考,比去年141人多逾三成,其中不乏金髮碧眼的老外。 新聞來源:
http://ppt.cc/gW01
超連結 WORLDJOURNAL.COM

華語文能力測驗 老外也瘋報考經文處處長莊恒盛:台灣推動正體字教學 有助了解歷史 掌握真正中華文化 -...

駐溫哥華台北經文處主辦的2014年加西地區「華語文測驗」,13日在東寧書院舉行第二場測驗。今年共有184名學生報考,比去年141人多逾三成,其中不乏金髮碧眼的老外。 「華語文能力測驗」由台灣華語測驗推動工作委員會2006年開辦,目前在全世界有26國辦理。該測驗結果不但獲國際認可,還可以作為申請獎學金的「敲門磚」,使得考生有機會赴台灣研習,因此吸引了許多有去台灣想法的學子報名。 經文處處長莊恒盛表示,隨著世界經濟的緊密連接,華文也越發受到重視。他在歐洲及美國等地工作多年,見到越來越多的非華裔開始學華文。 莊恒盛指出,台灣在推動華語文教育方面的優勢之一在於正體字的教學。他說,正體字凝聚中國幾千年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