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 台北市。 248,958 個讚 · 12,2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183 個打卡次。本專頁以分享教育部最新訊息,保有對圖表、貼文及留言等內容修改、刪除及回覆的彈性。...
貼文
【785期國際視窗】瑞典技職教育困境 駐瑞典代表處教育組 今年秋季,斯德哥爾摩市約有5000名高中生選讀社會組,選讀自然與經濟的高中生也各約4400人,相形之下,選擇技職學程的青年學子則少得多:車輛及運輸僅430人,建築與組裝400人,醫療照護360人,熱水空調衛生(VVS)和土地不動產共200人,以及工業科技100人。… 更多 有鑑於此,「大斯德哥爾摩」地區多位政治人物,由地方觀點指出,建築組裝(尤其板金、地質和組裝)、車輛運輸(尤其卡車、機具製造及表面塗裝)、工業科技和熱水空調衛生(尤其不動產、空調設備及冷熱幫浦技術),這四大科系的學生,勢必一畢業立刻可投入就業市場。 因應技職畢業生供不應求的現象,自由黨人士提出「放寬大學畢業門檻、俾使大學畢業生儘早就業」的想法,但瑞典民主黨國會議員斯登衛(Rober Stenkvist)和雅各松(Stefan Jakobsson)反對,他們認為,既已被錄取的學生,至少都有機會完成學業,未必需要降低畢業門檻,倒是高等教育的入學考試涵蓋層面應當更廣,畢竟某些學科的教育,不僅需要掌握知識,學生的個人特質是否適合,也是學成與否的重要考量。 斯登衛和雅各松主張,因應社會對教育的需求,出色的就業市場政策,應是廣設技職大專院校,同時提升教育品質。詳見全文:
電腦版:https://goo.gl/X7MQa1
手機版:https://goo.gl/p8wE82 資料來源:
1. Mia Tottmar,「Brist pa yrkeselever oroar lanets politiker」,每日新聞,2017年8月2 。… 更多
超連結 DN.SE

”Lärlingssystem skulle ge fler unga i jobb än sänkta löner” - DN.SE

Länder med utbyggt lärlingsutbildningssystem har högre andel i sysselsättning och lägre arbetslöshet för unga med svag utbildningsbakgrun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