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 更多今年是鄭南榕先生逝世25週年紀念,鄭南榕先生曾就讀成大,台南是他學生時代民主意識的啟蒙地,為表彰鄭南榕先生為爭取百分之百言論自由而犧牲的精神,並彰顯言論自由的可貴,台南市政府於2012年4月18日宣布以其殉難日4月7日做為台南市的「言論自由日」,成為台灣第一個訂定「言論自由日」的城市,更在2013年台南市言論自由日紀念活動中,號召宜蘭、雲林、嘉義、高雄及屏東等五縣市首長共同宣布訂定言論自由日,並舉辦「叛逆。自由」戶外影像特展,引起社會各界廣泛的迴響。 在「言論自由日」前夕,今天由鄭南榕先生遺孀葉菊蘭女士與清德共同見證下,將位於台南市政府永華行政中心前的東哲街與西科街,正式命名為「南榕大道」,除了將「言論自由」得來不易的成果,作為提醒全體市民的記憶,在緬懷鄭南榕先生的事蹟與精神的同時,更能為台灣現階段面臨的民主危機,提供啟示與明燈。 「言論自由」是基本人權、是普世價值、更是民主自由的根基,也是台灣民主化過程中重要的成果之一。言論自由與民主價值得來不易,它是代代前輩犧牲奮鬥爭取而來的,我們絕不能忘記,清德也期盼在臺南這塊土地上,繼續深化台灣民主自由的價值,讓台南成為台灣的民主基地,更要挺身捍衛,讓自由民主的價值傳承下去。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