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全球華文網。 43,313 個讚 · 151 人正在談論這個。全球華文網Facebook粉絲團。站務團隊會將全球華文網上的好康訊息轉貼於此,讓您與全球華語教師同享各式優質資訊!
貼文
【心得分享】
小編的老師常常告訴我們,在其他的國家教學、實習的時候,要時時注意自己的行為舉止,有些動作在台灣可能我們覺得沒什麼大不了的,在國外可能被視為一種不禮貌的行為!例如,我們與他人聊天時,常問到「你現在單身還是已婚?」、「你的家裡幾個人啊?」在台灣,這是平常的問候語,但在國外,他們會認為這是個人隱私而拒絕回答!另一個例子是我們說話時會看著對方的眼睛表示注意及尊重,但英美人士則會感到不禮貌。還有許多行為可能會造成他人的誤解,因此在國外要對自己的言行舉止格外注意,避免無形中惹怒他人而不自知!
留言
  • 吳明宗
    Also, don't ask people how much money they make. I find it very annoy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