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全球華文網。 43,313 個讚 · 151 人正在談論這個。全球華文網Facebook粉絲團。站務團隊會將全球華文網上的好康訊息轉貼於此,讓您與全球華語教師同享各式優質資訊!
貼文
【資源分享】
  書法是中國傳統的文化之一,而隨著時間的流逝,書法也有不同的變化。這個網站的內容是書法的簡介以及各個朝代的書法風氣,畫面中也可以選擇書法家的名字來檢視他們的相關資料。老師們在進行與書法相關的課程時可以加入一些這個網站的資料,讓學生了解每個朝代之間書法有什麼不同,不同的書法家又各有什麼特色。
http://www.ebaomonthly.com/window/arts_literature/arts/calligraphy/calig_intro.htm
超連結 EBAOMONTHLY.COM

藝苑-書法簡介

(五)民間書家大顯身手的南北朝書法      晉至八王之亂,王室內訌以后,勢力逐漸衰微。在北方,隨著西晉的滅亡。形成了“五胡十六國”的混亂時期。后拓跋氏結束十六國,建立北魏,促成了一百四十九年的相對統一。這是北朝。晉室東遷至滅亡,從公元三一七年至公元四二零年,是南朝。      此時書法,也繼承東晉的風气,上至帝王,下至士庶都非常喜好。南北朝書法家燦若群星,無名書家為其主流。他們繼承了前代書法的优良傳統,創造了無愧于前人的优秀作品,也為形成唐代書法百花競妍群星爭輝的鼎盛局面創造了必要的條件。      南北朝書法以魏碑最胜。魏碑,是北魏以及与北魏書風相近的南北朝碑志石刻書法的泛稱,是漢代隸書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