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王金河醫師受譽稱為臺灣的烏腳病醫療之父,也是臺南市的卓越市民,他這一生對臺灣、對臺南的奉獻,令人敬佩。今天清德出席王醫師的告別禮拜,心中極為不捨,也為他感到光榮,感謝他打過美好的一仗。… 更多 曾盛行於西南沿海的烏腳病早期被視為不治之症,引發王醫師一生投注於烏腳病研究與治療的決心,在芥菜總會的協助下,於臺南北門區設置免費診所,「其實我沒有權力替你決定,其實我應該親身承擔這種痛苦。雖然我們知道截肢是為了減輕目前的痛苦,這也不是個容易的決定。」王醫師秉持著視病猶親的情懷,照顧無數病人,行醫超過四分之一世紀,作為醫學院的學生,只要上過公共衛生課程,沒有不知道王醫師和烏腳病的歷史。 王醫師退休後仍積極投入地方事務,熱心公益。他的一生可說都是在服務他人、造福社會,他的辭世,令全臺灣人深深感懷。王醫師在身後獲得總統褒揚令,這是給王醫師及其家屬最高的崇榮;而李登輝前總統在王醫師生前頒予他的「仁醫濟世」匾額,最是實至名歸。王醫師是我們一輩子學習的對象,清德希望更多人能承繼前輩的精神,繼續用行動支持這塊土地。王醫師,謝謝您。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