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張育美, 台北市。 11,447 個讚 · 4,83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張育美,是醫療長照專業不分區立法委員。 我將秉持醫療長照專業問政及民眾的聲音傳達給政府,監督政府施政,推動立法,為全民健康把關!
貼文
「中華民國與瑞士國會議員友好聯誼會」成立大會… 更多 今天我們真的非常高興能夠看到「中華民國與瑞士國會議員友好聯誼會」能夠順利成立,謝謝立法院林志嘉秘書長、外交部田中光政務次長、以及立法院的同仁們蒞臨。這次特別的是,本聯誼會在瑞士的對口單位「瑞士國會-台灣小組」的5位瑞士國會議員,還有我們駐瑞士代表處的黃偉峰大使,能以預先錄影的方式祝賀本聯誼會成立,據我的瞭解,過去立法院內的國會聯誼會的成立,很少有對口的國會議員以錄影方式祝賀,此點讓我們充分感受到「瑞士國會-台灣小組」的友誼與善意。也感謝瑞士駐台代表梁瑞德處長的支持,因為他今天不克前來,昨天還特地到立院拜會,商討後續交流事宜。 在我寫的「CEO遊學記」書中有關瑞士洛桑管理學院的篇章開頭時,引用一個法國諺語:法國人工作為了生活,但是瑞士人生活為了工作。確實如此,瑞士與我國一樣,都是缺乏天然資源,但是他們人民憑藉的民主與勤奮,創造出來許多世界知名的產業,例如醫藥、精密機械、鐘錶、金融業及食品等等,他們的人均產值每年高達七萬美元,是經濟最發達和生活水準最高的國家之一,各位應該都知道,瑞士本身並不生產咖啡豆,但是雀巢公司的咖啡卻聞名行銷全世界,而許多人愛配戴的勞力士手錶和多款名錶,也是瑞士生產的高價物品。此外,瑞士是美麗清靜的山國,觀光業每年吸引了許多外國觀光客,他們的觀光業的細緻,都是我們台灣發展觀光業所須學習的地方。…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