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兒童節將至,在去年,市府首度舉辦「臺南兒童文學月」活動,希望帶動孩子閱讀的風氣。今年也盛大舉辦4月「臺南兒童文學月」,系列活動包括書展、「故事走讀」、「兒童文學論壇」、「故事嘉年華」、「文學巴士」及「優質本土兒童文學圖書徵選」等,希望讓閱讀更融入孩子的生活。2014臺南兒童文學月活動可查詢 http://www.2014children-literature.com.tw… 更多 「閱讀」可以帶著孩子進入一個又一個的世界,可以文學、可以科幻、可以推理,開拓他們的視野,提升創意;正是因為知道「閱讀」的重要,在每年的兒童文學月之外,市府與學校用心於教學和提升閱讀力,同時推動學校圖書室優質化,除了編列1.2億經費進行105所學校圖書室改善,以及在80所百人以下小校設立閱讀角,也編列購書經費,逐年充實學校的圖書室。 令清德感動的是,有許許多多的人一起在關心我們下一代的閱讀能力。除了市府編列經費,學校校長也向傑出校友募款,就像今天東山區聖賢國小圖書室「聖賢書房」啟用,把一個閒置的老舊廚房,變成有寬敞明亮的閱讀空間,並且附有遊戲屋,成為學童吸取新知的好去處,這就是校友們回饋母校,為學弟妹們樹立的最佳榜樣,也是為臺南的教育奠下根基,讓書香飄盈大臺南。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