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金素梅(吉娃斯.阿麗), 台北市。 214,576 個讚 · 18,040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院第十屆山地原住民立法委員
貼文
今年乾旱的問題,導致平地農地必須休耕,因應這場休耕,農民不斷陳情爭取提高補助金。看到這則新聞,吉娃斯真替族人感到不值,也深深感受到,權利是必須積極爭取的。… 更多
原住民族保留地,特別是山地鄉,幾乎全數位於水源保護區,長期以來族人的保留地使用皆受到嚴格的限制,目前大約30萬公頃的原保地,有20萬公頃是所謂的「林業用地」,也就是使用有所限制,只能造林的土地;但是長期以來,政府的造林政策就是呈現不公平的現象。一樣是造林,平地造林可以加領「休耕補助」,原住民造林,卻完全沒有。
101年,立法院幾位原住民籍立委共同提案「原住民保留地禁伐補償及造林回饋條例草案」就是針對這個問題提出解決方案,目前這個案子還停在黨團協商階段,昨天在內政委員會審查原住民族基本法修正草案的詢答,我特別對此提出質詢,並和簡東明委員交流意見。政府在解決平地休耕問題所展現出的誠意,更應該拿出來面對長期以來生活在水源保護區保護生態環境的原住民族。吉娃斯希望「原住民保留地禁伐補償及造林回饋條例草案」能在這個會期末的朝野協商儘速定案,也希望原住民籍的立委在立法院需要族人同胞共同支持時,大家都能一起站出來。
超連結 NEWS.LTN.COM.TW

休耕補助每公頃提高到6.2萬元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水情吃緊,經濟部和農委會決定停止今年第1期水稻耕作,全台約有4萬1576公頃農田受影響,引發農團抗議,休耕害農民和相關產業損失;為平息民怨,農委會昨晚宣布,提高休耕補助,由每公頃3.9萬元調高為6.2萬。農委會表示,休耕停灌區內有契作種植芝麻、黑豆等旱作的農民,原本每公頃補助4.5萬元,調整為6.2萬元;一般輪作農民,則從每公頃補助2.2萬增為3.9萬。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