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NPA 署長室, 台北市。 266,925 個讚 · 5,40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86 個打卡次。警政署署長室 傾聽大家的聲音
貼文
兩岸共打初耕耘
跋涉只為千年行
詐欺毒品潛大陸
唯有合作現蹤影
緝獲犯罪皆有成
辛勞得力掌聲迎
歷歷精彩今在目
北車有展在大廳 自今日起至5月7日止,台北火車站大廳將展示這六年來在兩岸合作領域耕耘後的豐碩果實,各項珍貴史料、照片及重大紀事,共計有「司法互助」、「警務合作」、「人道關懷」及「業務交流」等方面之合作成果,精彩至極。… 更多
過去,兩岸因為特殊政治關係,造成犯罪者潛逃大陸地區後,藏身於海峽對岸遙控在臺犯罪集團從事不法勾當,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簽署後,查緝犯罪不再遙不可及,兩岸警察展現優異的共同打擊犯罪成果,歡迎大家不吝撥空到場參觀,也為這些默默為警政工作努力付出的同仁加油打氣。各位的支持與鼓勵是我們執行治安工作的最大精神後盾,不見不散喔~~~ 以下,簡單介紹這群無名英雄的努力成果:
一、在詐欺犯罪方面
這6年來,兩岸警方共同合作偵辦、擴大同步查緝各類跨境犯罪案件計99件,查獲6,034人。尤其在詐欺犯罪方面合作打擊地區從兩岸延伸至印尼、馬來西亞、越南、菲律賓、泰國、寮國、斐濟、斯里蘭卡等國家,並多次以「包機遣返」方式遣返涉案嫌犯。在全體同仁的努力之下,103年國內全般詐欺案件發生數2萬3,058件、財損金額新臺幣32.96億元,與協議簽署生效前1年(97年)相比,詐欺犯罪案件減少1萬7,905件(-43.71%)、財損金額減少約84.5億餘元(-71.94%)。 二、打擊跨境毒品犯罪方面
兩岸警方積極合作查緝跨境毒品犯罪,雙方聯手偵破重大毒品犯罪案件計27件158人,查獲各級毒品2,867.72公斤,其中以102年11月17日偵破「翁○生空運走私毒品案」,查扣高純度海洛因磚600塊,重量229公斤,為臺灣海洛因走私案件歷年第二大量,亦為航空貨運走私第一大量。 三、人犯遣返方面
目前完成緝捕接押遣返回臺計352人,其中社會矚目通緝要犯有:彰化縣前議長白○森、前立委郭○才、涉嫌多起槍擊命案要犯陳○志、前交通部長秘書宋○午、臺中市副議長擄人勒贖案主嫌許○祥、林○生、高鐵列車及新北市立委服務處遭放置爆裂物案嫌犯胡○賢、朱○東、重大槍擊殺人要犯利○永等人。
圖片
留言
  • 林宜隆
    --------2015/04/26----------
    4.警政行動方案: 警政業務三化(IEK Model):
    … 更多 (1).警察業務資訊化(Information):如警政資訊管理系統PIS,警政雲,交通違規處罰資訊系統, 犯罪監控分析系統,犯罪熱點警訊服務系統,交通塞車路段即時服務系統,...etc。
    (2).犯罪偵查工程化(Engineering):如數位證據保全系統,數位證據鑑識DEFSOP,DNA SOP, 犯罪偵查專家系統, 犯罪監控專家系統, 犯罪徵兆偵查資訊系統...etc。
    (3).破案資訊知識化(Knowledge) :如偵查破案知識庫系統,雲端破案知識管理系統,Big data analysis cases IS, 犯罪監控整合知識分析系統,犯罪破案決策支援系統 .....etc。
    <科技建警+偵防並重之治安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