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江啟臣, Fengyüan, Taiwan 。 324,517 個讚 · 21,768 人正在談論這個。按個讚!小小支持,大大鼓勵,請您一起眾志成"臣",讓台灣啟程 加入啟臣LINE家族ID搜尋:@openchiang 或點連結http://line.me/ti/p/%40wiz6714m
貼文
「食安風暴 政府需扮領頭羊」 食安風暴不斷擴大,民眾對食品安全信心受到嚴重打擊,政府為因應食安危機,不僅成立食品安全辦公室,整合食品安全管理權責,強化源頭管理,立法院也火速進行食安法修法工作,正進行朝野協商。 然而,儘管食安法當中有罰金、刑責、追討不法利益等條文,在法律實務上,卻屢屢因重重起訴,輕輕判決等狀況,反而再度重創民眾對政府制裁黑心廠商的決心。… 更多 像此類因為法律競合問題,或者因食安受害者勢單力薄,缺乏訴訟知識與資源等原因,所導致種種雷聲大雨點小之輕判現象,將使得民眾對政府打擊黑心廠商,誓言除惡務盡之決心產生動搖,朝野除了必須修正相關法律缺失,避免「罰的重卻罰不到」的情況再次發生以外。 此時此刻政府若要讓民眾看到行政部門積極任事的態度,則應在法律限制之外,主動協助受害消費者以及廣大受到劣質油品事件衝擊的零售商號及糕餅業者等,以政府帶頭之姿,對黑心業者進行假扣押、聲請支付命令、協助集體訴訟相關法律諮詢,以及動用特別預算補足食安基金,以便先行向黑心廠商進行代位求償等等作為,展現行政部門以積極行政手段彌補現行法令之不足,替民眾求取最大補償的態度與決心。
超連結 YOUTUBE.COM

院會第6次會議 院會:食安求償 政府需扮領頭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