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為了慶祝今年的鄒族日,市府於3月29日在札哈木公園盛大舉辦「Tuefucunga祭憶札哈木系列活動」,從下午到晚上,用親子文化體驗工作坊、高山市集和樂舞饗宴,與市民大眾共慶鄒族日。… 更多 臺南安平曾是鄒族居住生活的地方,雖然現在鄒族主要住在嘉義縣阿里山鄉、南投縣信義鄉(北鄒),以及高雄市三民區、桃源區(南鄒),但為了紀念鄒族與臺南的歷史淵源,臺南市每年舉辦鄒族日活動,邀請市民與來自各地的原住民一同來參加,增加對原住民文化的瞭解。 今年鄒族日主題是「tuefucunga」,是鄒語「河流交匯處」的意思,這也是我們的希望,希望多元的族群文化交匯在臺南,成為一條色彩繽紛的文化之河。清德也要恭喜南鄒族即將在今年6月,正名為全國第15族拉阿魯哇族;同時市府對爭取臺南在地的西拉雅族正名的努力,不達目標絕不停止。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