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江啟臣, Fengyüan, Taiwan 。 324,517 個讚 · 21,768 人正在談論這個。按個讚!小小支持,大大鼓勵,請您一起眾志成"臣",讓台灣啟程 加入啟臣LINE家族ID搜尋:@openchiang 或點連結http://line.me/ti/p/%40wiz6714m
貼文
啟臣於去年9月向中央反應,因為選區內的客家鄉親眾多,但大台中的公車系統,除豐原客運經過東勢少數路線外,大部分路線皆尚無客家語言的廣播內容。應將客語廣泛應用在公共場合,如醫院、公車等,以給客家鄉親一個友善的環境。 如今,經過一年的努力,終於爭取到行政院客委會經費100多萬元之補助款,打造公車的客語環境,使大台中公車皆客語化,目前總共將會有超過1300輛市區公車安裝客語廣播系統,而最先完成客語系統的公車是由台中市豐原汽車股份有限公司所轄之250輛公車,共計85條路線裝設客語播音,預計下個月底公車會有90%的普及率,下月4月前就會百分之百完成。讓民眾暢遊大台中客語無障礙。 促進多元文化保存,讓大台中以「客」為尊,真好!
超連結 NEWS.LTN.COM.TW

台中市公車客語播音 明年4月全面實施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台中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於今天上午舉行「i384‧愛上Hakka Bus」市轄公車客語播音上路記者會。中市客委會主委賴朝暉表示,台中市客家人口達43萬多人,長期以來公車缺少客語播音,立委江啟臣協助向中央客委會申請獲得補助經費,於豐原客運的85條路線共250輛公車裝設客語播音。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