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張育美, 台北市。 11,447 個讚 · 4,83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張育美,是醫療長照專業不分區立法委員。 我將秉持醫療長照專業問政及民眾的聲音傳達給政府,監督政府施政,推動立法,為全民健康把關!
貼文
【衛環委員會考察】
到桃園國際機場考察
邊境新興菸品查緝現況 上午和衛環委員會、陳瑩召委、衛福部薛瑞元次長、國健署王英偉署長等,ㄧ同到桃園機場考察新興菸品查緝現況。… 更多 海關行政人員反映,中央法令不明確,讓基層莫衷一是。「加熱式菸品」過去最大問題,在於管理上搖擺不定;究竟該不該承認加熱式菸品屬於菸害防制法中的菸品?到底該不該開放加熱式菸品進口?主管機關應更明確。千萬不要造成海關與衛福部的查緝上有所落差,導致諸多民眾提起訴訟、請求賠償的案例。 我建議衛福部在菸害防制法修正之前,能作成明確的解釋令函,讓民眾知道法律的紅線在哪,也避免加熱菸品在缺乏適當管理下,於市面流竄,保障民眾的健康安全。 #新興菸品 #電子菸 #加熱菸 #邊境查緝 #張育美 #陳瑩 #薛瑞元 #王英偉
圖片
留言
  • 林佩燁
    實地考察,用心的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