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全球華文網。 43,313 個讚 · 151 人正在談論這個。全球華文網Facebook粉絲團。站務團隊會將全球華文網上的好康訊息轉貼於此,讓您與全球華語教師同享各式優質資訊!
貼文
【資源分享】
  這個網頁的內容是成語填空遊戲。遊戲者必須在25分鐘之內,完成填空遊戲。表格的下方有標註每個成語的意思,遊戲者根據題是以及成語之間的關聯作答,若是答不出來時可以點選「輸入答案」旁邊的「協助」按鈕,如此一來,輸入答案的空格中便會出現該成語的第一個字,再按一次便出現第二個字,以此類推。不過每次點選協助來尋找答案都會降低遊戲者的得分率,因此依靠自己想出解答才有可能拿下滿分。老師們在進行成語教學一段時間之後不妨將這一類的遊戲加入課程當中,一方面激起學生學習的興趣,另一方面也可以藉此檢驗學生成語的學習情況。
http://tyc.k12.edu.tw/school/10019/16965/hw/19474/jyhou/jcross1.htm
超連結 TYC.K12.EDU.TW

成語填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