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 台北市。 248,958 個讚 · 12,2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183 個打卡次。本專頁以分享教育部最新訊息,保有對圖表、貼文及留言等內容修改、刪除及回覆的彈性。...
貼文
【783期國際視窗】加州學校漠視法規 女性運動權待落實
駐洛杉磯辦事處教育組 2017-07-12,EdSource
根據加州1349號參議院法案(Senate… 更多 Bill),K-12年級學校如未能提供參與體育項目女生和男生待遇一致的相關資料和數據,將禁止使用教育經費來支持任何體育活動和團隊。雖有法令的規範,但加州大部分的學校仍視而不見,以避免曝露女性運動員多年來不得不面對簡陋場地和體育設備、不合宜的訓練計畫及貧瘠的運動選項等不平等待遇的事實。 1972年聯邦法規Title IX,明訂公立的中小學及大專院校(K-12)無論男女都該享有相同機會從事各項體育活動,不得有差別待遇,但學校如果不配合提供男女生體育活動相關的資訊,便無法確認聯邦性別平等法規是否正當的被履行。 根據女孩公平運動促進計畫(Fair Play for Girls in Sports Project)的調查,只有不到一半的高中遵照新法規,在2016年6月底截止日期前,提出2015-2016學年度的相關資料,包括男女體育隊員的數量、開放給男生和女生參與的體育隊數量、學校註冊的男生女生人數等,資訊公開後,學生和家長可以計算體育隊男女的比例與學校男女的比例是否相當,據以推算團員以性別區分的差距。根據調查研究,發現儘管研究顯示女孩對運動的興趣與男孩相當,加州的女孩的確比男孩參與體育團隊的機會少了6個百分比。 根據非營利女性運動基金會(Women’s Sports Foundation)的報告,目前沒有任何一個研究可以證明女性對體育運動的興趣低於男性,女性運動員之所以少於男性運動員,主要的障礙是普遍缺乏女性運動團隊,和男性的數量不能相較。詳見全文:
電腦版:https://goo.gl/B9rnVd
手機版:https://goo.gl/oMmYHQ 相關網站:
非營利女性運動基金會(Women’s Sports Foundation)
https://www.womenssportsfoundation.org/ #女性運動權 #聯邦法規 #女孩公平運動促進計畫 #非營利女性運動基金會 #兩性平權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