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電台聲動全世界-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台北市。 73,439 個讚 · 1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952 個打卡次。 ♫官網即時收聽: https://www.ner.gov.tw/programSchedule ♫官網60天內節目回放:https://www.ner.gov.tw...
貼文
身為醫師冷靜處理病灶是專業的必備條件,但在脫下白袍後,醫生也是人,同樣有跟病患及病患家屬一樣的情緒問題,同樣也會質疑醫師有沒有在盡力救治他的家人。
網路人氣部落客「Peter… 更多 Fu」專業的外科醫師--傅志遠醫師,還沒成為病人家屬時很難體會病人家屬焦急的心情,但當他的母親及孩子到醫院診療時,才發現原來為人醫者必須在感同身受時才能體會家屬焦急不安的情緒,身為一位醫師不僅肩負著救治病人的責任,更多的是同理的回饋,當然,易地而處,有一天可能身為病患及病人家屬的我們,是否也該對醫師的專業有更多的信任與尊重,醫病關係才能和諧。
♫醫人三角的獨白--傅志遠醫師專訪│教育生活家
http://goo.gl/T4cir1 點選4/30
►友達延伸:傅志遠 Peter Fu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