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全球華文網。 43,313 個讚 · 151 人正在談論這個。全球華文網Facebook粉絲團。站務團隊會將全球華文網上的好康訊息轉貼於此,讓您與全球華語教師同享各式優質資訊!
貼文
【分享】 最近常聽到許多老師提到「翻轉教室」這個新的教學模式,但這到底是什麼呢?
「翻轉」一詞意味著顛覆傳統,而傳統的教學模式通常都是「教師在課堂中教授課程內容,同學回家再
做作業或討論」,而翻轉課堂卻是「學生先回家看教師預先做好的課程內容,而後再到課堂上做討論或做作業」。
以下為翻轉教室的四個原則: 1. 選擇15分內就能講解完畢的主題
2. 清楚規劃好課堂上的討論與活動時間
3. 不要每一堂課都翻轉
4. 為家裡沒有網路的學生設計備案… 更多 雖然翻轉教室的起源是由理科出發,但是或許在進行華語文教學時也可以參考其主要概念,以提升學生的學習效果,避免因進度問題而忽略學生的習得程度。 http://content.edu.tw/wiki/index.php/%E7%BF%BB%E8%BD%89%E6%95%99%E5%AE%A4%EF%BC%88flipped_classroom%EF%BC%89 教育Wiki http://www.teachers.fju.edu.tw/epapers/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66&Itemid=369 教學新思維-翻轉課堂(Flipped classroom) http://www.ted.com/talks/salman_khan_let_s_use_video_to_reinvent_education#t-1092977 Salman Khan: Let's use video to reinvent education
留言
  • Chuen-lai Liaw
    很好的角色轉換學習,可以引導學習者主動的學習情境,提升教與學深度交流與教學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