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南部地區自去年10月後降雨偏少,降雨僅約歷史同期平均5成,導致水庫進水情形不佳,蓄水量吃緊,南化水庫目前蓄水量約為3500萬立方公尺,至6月前如再無降雨,恐將見底;且因應嘉南地區第一期作需供灌1億噸,曾文-烏山頭蓄水量預計5月中將剩4000萬立方公尺。… 更多 台南地區將自3月20日起開始實施第1階段限水措施,今天市府邀集經發局、水利局等相關局處,與南水局、自來水公司、嘉南農田水利會等單位,就今年可能面臨的缺水危機備妥各項預警和應變機制規劃因應作為。 本市水情應保守對待並積極因應旱象,為對本市188萬名市民民生用水做最好的安排,南水局將持續加強控管、協調調度臺南地區水量,20日(周四)起將實施第一階段限水,於晚上十一點到隔天清晨五點減壓供水,籲請各家戶與工業單位共同節約用水,避免浪費水資源,共同度過缺水難關,以降低乾旱象對經濟發展及民生社會所帶來的不便與衝擊。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