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電台聲動全世界-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台北市。 73,439 個讚 · 1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952 個打卡次。 ♫官網即時收聽: https://www.ner.gov.tw/programSchedule ♫官網60天內節目回放:https://www.ner.gov.tw...
貼文
<美力閱讀103>國中小閱讀活動--最佳閱讀救援投手的特殊項鍊
屏東市和平國小3年3年最佳閱讀救援投手是李竹薇同學,照片是她從邱金滿老師手中接獲蔣偉寧部長的簽名球,胸前黃色的"項鍊",有著充滿勇氣的故事。
李竹薇因為上學期期末,發現左邊臉頰異常腫大, 所以,父母親帶她到高醫做密集檢查,… 更多 才發現腫大的部分積了許多膿。雖然醫生幫她做了細菌培養,可是還是檢查不出引起感染的原因,只好先做「引流手術」,在左邊臉頰裝上小導管讓膿流出。 另外還做了病理切片,幸好不是腫瘤。因為要做各種檢查,整個寒假,竹薇都在醫院和家裡奔波, 直到開學第二週,才回來正常上課, 也因為這樣,閱讀100本的活動慢了同學許多, 但是她每天都讀4本書(除了每週一回診的那天無法看書), 所以很快的就趕上進度。竹薇的媽媽每天陪她一起閱讀, 讀到覺得好看的書也自己買了一套。 她們都覺得參加美力閱讀103十分有意義. 竹薇現在最希望5月份趕快到來, 因為醫生答應5月份要幫她拆掉臉上傷口的縫線,這樣她才能趕快跳繩,把真正的健康找回來。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