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江啟臣, Fengyüan, Taiwan 。 324,517 個讚 · 21,768 人正在談論這個。按個讚!小小支持,大大鼓勵,請您一起眾志成"臣",讓台灣啟程 加入啟臣LINE家族ID搜尋:@openchiang 或點連結http://line.me/ti/p/%40wiz6714m
貼文
近日媒體報導,外交部金援吉里巴斯170萬澳幣購置平底運輸船,卻無從掌控其購置執行進度,甚或傳出援助款項疑遭詐騙私吞情事,今日(16)外交委員會外交部報告施政計畫以及預算編列情形,啟臣在委員會提出質詢,表示此事件凸顯我國缺乏具體援外執行辦法,如果台灣的造船能力足以勝任,應該直接向國內採購船隻,如果遇到我國無製造意願或能力的項目,也應該由我國代為向有能力製造的國家購買,再直接以實物捐贈受援助的國家。… 更多 同樣運用一筆款項,如此不僅可以避免款項遭濫用,還可以增加我國對外的採購量,對貿易順差國平衡貿易赤字,一舉數得,比直接金援好處多太多,啟臣在質詢中明確要求外交部明確制定對外捐助之原則辦法,包括「實物捐贈優先原則」、「本國品項製造採購優先原則」、「遇本國無法製造之品項由我國代向製造國採購後捐贈受援國」等,避免類似情況再度發生,讓原本援助美意反而染上負面觀感。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