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羅東自然教育中心於2008年成立,位於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內,針對不同對象,規劃林業文化、人文歷史、自然生態資源之各類型活動,提供環境教育的服務。 羅東鎮中正北路118號, Yilan Lotung 265
貼文
樹懶是一種可愛又神祕的動物,總是待在樹上不動似乎就是大家對牠的印象,但其實這種生物也有不為人知的一面呢!
因為生活環境與習性特殊的關係,樹懶和牠週遭的環境與生物又著密不可分的關係!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這種特殊生物的生活吧~
超連結 PANSCI.TW

為什麼樹懶要大費周章爬下樹排便? | PanSci 泛科學

目前全世界總共只有六種樹懶,分成兩個科,二趾樹懶科(Megalonychidae)和三趾樹懶科(Bradypodidae),前者有兩種、後者有四種,皆屬於哺乳動物中貧齒總目的成員,都住在南美洲的雨林中。如同名字一樣,你可以很快地從牠們前爪的數目判別物種,三趾樹懶前爪有三爪、二趾樹懶只有兩爪。外觀上,三趾樹懶的臉看起來憨憨賊賊的,眼睛周圍有深色的毛髮延伸至臉側,口鼻部較鈍,看起來就像麥當勞的漢堡神偷一般。二趾樹懶的吻端較長、額頭較低、臉部和口鼻部的毛色較接近,鼻孔看起來彷彿豬鼻般相當明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