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今天清德到學甲區的營後臨時簡易抽水站,現勘「麻豆排水治理整治工程」。麻豆排水是將軍溪主流的一部分,將軍溪主流全長24.2公里,流經官田、六甲、下營、麻豆、佳里、學甲、將軍、北門等8區,以學甲、麻豆及佳里為界,上游水路狹窄稱為「麻豆排水」,下游為北門區與將軍區的界河才是「將軍溪」。… 更多 麻豆排水及將軍溪水系的排水治理工程,現在核定並進行中的整治工程有7件,另外還有6座跨河橋樑整治工程在進行中,截至今年2月,已完成「麻豆排水治理整治工程」長度約4000公尺。今天清德將再北上,向中央報告治水進度及爭取預算,希望中央與地方同心協力,免除民眾遭受淹水之苦。 除了上述講到的工程外,為了立即改善麻豆排水的問題,市府自籌3億4,460萬元,在麻豆排水支流處以10年重現期洪水設計,25年重現期不溢堤為目標,施作了12件改善排水護岸、閘門及抽水站的工程,預計今年7月底前能完成設置。當麻豆排水和其支流的改善工程都完成後,就能大幅改善將軍溪排水系統的排水機能,讓沿線區域不再常受淹水之苦。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