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20141120衛環質詢逐字稿
管碧玲:謝謝主席,謝謝田委員,我們請部長與醫事司司長
田主席:司長請假… 更多
管碧玲:部長,今天早上有幾位委員質詢台大醫院器官移植,是否涉及重大道德與違法事證之後,本席也立刻從醫界得到幾個訊息,第一個訊息是,醫界人士告訴我,論文兩篇他們有去查出來,分別於2000年及2005年發表於臨床移植學術期刊(期刊英文名),這個期刊兩篇,那麼論文裏頭,這個醫界人士表示說,國際學術期刊不可能發表違反法律與道德之論文,他再把這個原文與關鍵字調出來以後,他看到這兩篇論文裏面談到的相關個案,均經過檢察官確認死後捐贈以及家屬同意後進行,這個是來自醫界的訊息,這是第一個;第二個是本席剛剛也跟媒體朋友,一起重新看了一次蘇清泉委員的質詢,那麼蘇委員的質詢裏面,他去提到,非常多有關於腦死之後,還能夠救活的案例,他非常關心,腦死難道真的就沒有機會再救活嗎?所以他舉了劉女士以及他自己的個案,所以他在談的都是腦死不是真的就是死亡,他在談的是腦死。那麼,他在談他認為台大醫院器官移植有疑慮的過程的時候,非常明白,他談那個過程是這樣,就是他說醫生先跟家屬說病人已經腦死了,然後跟他勸說是不是要移植,然後取得同意書,所以他的第一個程序,連蘇委員的第一個程序在質詢中,都說醫生跟家屬說,病人已經腦死了。那本席要請問,在腦死,剛剛司長在這裏特別說明,腦死在我國的法律,就是器官移植的死亡判斷基準嗎?對不對?是不是?
部長:(點頭)… 更多
超連結 YOUTU.BE

20141120台大在腦死判定後移植並無不法 管碧玲批衛福部成選舉工具

http://youtu.be/jXe-ov6rRxU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