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中榮民總醫院, 台中市。 46,590 個讚 · 2,29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42,195 個打卡次。臺中榮總 專屬官網
貼文
癌症並非絕症 勇敢抗癌逆轉人生
「第五屆彩繪希望」臺中榮民總醫院巡迴展記者會 發現癌症時怎麼辦?憂鬱是加速癌症惡化的催化劑!
第五屆彩繪希望巡迴展記者會邀請癌症病友組第三名的得獎者,同時也是罹患大腸癌第三期的患者-劉小姐現身分享與癌同行15年的經驗,鼓勵病友走出癌症陰霾,勇敢當個抗癌鬥士! … 更多 本屆31幅獲獎作品自即日起將在中榮第一醫療大樓的2樓空中走廊展出至5月初,誠摯邀請您與會分享,為癌症病友、家屬、醫療團隊們加油打氣! 臺中榮總許惠恒院長表示,許多病友錯誤地認為「癌症是不治之症」,雖然接受醫療團隊的治療照護,心中仍充滿恐懼與消極的情緒。憂鬱是癌末病人臨終時常見的心理困擾之一,可能對身、心、社會 及靈性產生不良影響,或造成病情與各種症狀之加劇惡化。對此許院長呼籲癌症病友除了要了解自身病症對症下藥外,也要學習以健康的心態面對這身心的轉變。透過「彩繪希望」活動,許院長鼓勵病友接觸藝術治療,協助自身走出情緒的陰霾,提升正向思考的能力,讓抗癌之路走得更有信心!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