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蔡其昌, 台中市。 229,499 個讚 · 37,442 人正在談論這個。曾經在30歲擔任最年輕的局處首長,也曾在人生的高峰重摔了一跤,酸甜苦辣點滴在心頭。但蔡其昌始終堅信上帝為你關閉一扇門,必會爲你開啟另一扇窗!
貼文
下雨了! 希望能夠好好紓解台灣的缺水之苦,不過真正的解決之道,還是需要大家一起集思廣益。不論是開源,還是節流,大家有什麼樣的好建議能分享嗎?
圖片
留言
  • 陳建榮
    台灣每年多颱風及梅雨,又每年花那麼多預算清淤,根本是浪費且治標不治本。個人建議由政府做莊提供全台灣土方免費僅需付擔運費(… 更多沙石車、怪手之工資及損耗),其實台灣很多土地要買要蓋要發展都是填土的問題,試想如果填土的土方不用錢僅需付擔運費,相信全台灣的水庫山土(好土)都能達到清淤及回填及創造工作機會及土地利用價值……等全民多贏。但是委員應該知道台灣的水庫,河川的土方都是議員,委員在耗鍋,看是權利大的要做還是有魄力的委員敢為。例:高雄新瑞都案,整個土方淘空多年也不先用清淤的土回填讓旁邊的土地建物處於危險當中。類似案例應先顧及安全及地方發展,責任追究留待後續。慎思及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