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昨天清德應成功大學通識中心領袖論壇之邀,有機會與成功大學的學弟妹們分享臺南市政治理精神,清德十分珍惜和這些青年學子互動討論的機會,分別以文化立市,以及與學生族群息息相關的臺南市公車捷運化政策為主題,和大家分享,也希望這些學有專才的年輕人未來能留在臺南,一起建設大臺南。… 更多 臺南市因為其文化首都的歷史地位,得以升格為直轄市;清德認為,要認識臺灣歷史的古往今來,就要從臺南開始。例如,臺南有保存最早人類骨骼化石的「菜寮化石館」,有今年將動土的史前博物館、有研究近代庶民文化的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也有即將在今年營運的臺南都會博物館園區,這都是全國級、甚至國際級的博物館,是世界認識臺灣的歷史之窗。臺南的文化資產豐富程度是全國之最,我們也透過立法加以保存、發揚,例如我們創全國之先,訂定「歷史街區振興自治條例」,對於歷史街區在原有的基礎上,再加以更新、活化。 公車捷運化也是市府團隊腦力激盪的成果。臺南市囿於原有條件的限制,公共運輸不發達,因此借用「捷運」的概念,推動公車捷運化,規劃六大幹線、74條支線公車,讓各區民眾都有公車可搭,去年一年內運量成長了84%。接下來市府將推動軟、硬體的改善,轉運站的設立,以及服務的升級,清德也特別準備《臺南市公車輕旅行觀光手冊》,贈送給踴躍發言的同學們,邀請大家可以在臺南搭著公車來趟輕旅行。 臺南市是在極其艱難的情況下合併升格的,只能窮則變、變則通,尋求突破的方法,這就是臺南市的精神。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