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張育美, 台北市。 11,447 個讚 · 4,83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張育美,是醫療長照專業不分區立法委員。 我將秉持醫療長照專業問政及民眾的聲音傳達給政府,監督政府施政,推動立法,為全民健康把關!
貼文
【避免廢棄口罩耳繩 成為動物殺手】 防疫人人戴口罩,導致廢棄口罩量大增。2020年2月上旬至5月中旬得口罩消費量約13億片,產生5500公噸的一般性垃圾,相當於塞滿1100輛垃圾車。用過的口罩隨意棄置,不但成為病毒傳染媒介,更傷害自然生態。英國即發現海鷗的雙腳被廢棄口罩纏縛導致受傷,在巴西更有企鵝因吞食口罩而死亡。 口罩是由聚丙烯或聚乙烯組成的不織布,無法自然分解,也容易導致動物纏繞受傷。環保署雖然已建置醫療廢棄物宣導網,但我認為更應跨部會合作宣導妥善處理廢棄口罩,建議民眾在丟棄口罩前,先將口罩繩剪掉;不但避免病毒傳播,更避免生態環境浩劫。 #張育美 #廢棄口罩 #口罩繩 #環境保護
圖片
留言
  • 劉加淯
    在我們一個動作可以保護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