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羅東自然教育中心於2008年成立,位於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內,針對不同對象,規劃林業文化、人文歷史、自然生態資源之各類型活動,提供環境教育的服務。 羅東鎮中正北路118號, Yilan Lotung 265
貼文
大雨後蚯蚓紛紛跑到地面上,是和蚯蚓的耗氧量、排泄行為有關! 幾次的【夜探林場】活動正逢下大雨,當晚進行夜間觀察時便往往會在地面遇見不少蚯蚓。這究竟是為什麼呢?讓我們來看看科學研究怎麼說吧!
超連結 PANSCI.TW

蚯蚓為什麼要在大雨過後爬出地表? | PanSci 泛科學

很多人都看過在連續大雨後的清晨有許多蚯蚓奄奄一息的在地表蠕動爬行能力大減的樣子,且有部分個體已經死亡。在台灣許多種類的蚯蚓例如:優雅遠環蚓(Amynthas gracilis)、參狀遠環蚓(Amynthas aspergillum)、壯偉遠環蚓(Amynthas robustus)和舒氏腔環蚓(Metaphire schmardae)都有這樣的現象;在歐美最常在大雨後爬出地表的蚯蚓是Lumbricus terrestris。在達爾文的書《The formation of vegetable mould through the action of worms, with observation…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