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今天清德出席南部區域高中與大學教育夥伴關係學校論壇,與在座數十名高中職校長及主任們分享臺南市的教育政策。臺南市針對下一代人才的培育有許多施政策略,若以一句話來總括,就是希望「用教育為孩子裝上飛向夢想的翅膀」。… 更多 教育是平等的,是不放棄任何一個學生,要如何做到,就是要發展每一個學生的專長。所以臺南市以德智體群美,五育並重;注重適性發展,行行出狀元;普通高中與技職教育並重;並且做到平衡城鄉教育機會。這些努力,無非是希望讓每個學生都找到自己擅長的領域,因為接受教育,而能得到扶植與發展。 為讓12年國教成功,市府積極促進高中職與大學、與企業的結盟接軌,讓上下串連,整合培育各種人才;另一方面,促進產業與大學合作,落實學用合一,在地產業所需人力由在地栽培,學子也有更寬廣、順利的求職就業之路。 臺南市自升格以來,優先編列教育預算、推動校長公開遴選、落實常態編班、打造圖書館優質化等政策,在教育方面的努力,讓我們在雜誌的評比中,得到文教力五都第二的成績,這個成績只是鞭策我們更加進步,市府會繼續投入資源培育我們的下一代,因為人才是我們最大的資產。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