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今天清德到去年剛整治完成的曾文溪排水堤岸旁,參加「山海圳綠道植樹淨堤」活動,和在地學校的學生及綠道志工們,一起種下樹苗;除了響應植樹月,也共同許下愛鄉護水的承諾,期望打造良好的水岸環境,讓市民朋友有個富含生態、保育、教育及遊憩的好去處。… 更多 「親水大臺南」是市府十大旗艦計畫之一。大家都知道,臺南市的易淹水潛勢地區佔全國三分之一,治水一向是市府念茲在茲的基本功;但在治水之外,市府還進行淨水,最終目標是營造親水環境,讓乾淨的水環境與市民的生活再度結合在一起。 今天的植樹活動,採用的是「樹穴標準工法」。它是利用水庫淤泥或下水道汙泥窯燒而成的環保資材「植生陶石」做為粗骨材,提供透氣排水及保水功能。把植生陶石放在原土層上方,樹種的周圍則回填「樹穴植生土」。用這種工法來植樹,可以提高樹木的存活率。 臺南山海圳綠道是利用嘉南大圳親水廊道串連起臺灣歷史博物館、臺江國家公園、及烏山頭水庫,沿線有台江濕地、紅樹林等豐富的植物生態,這一條長約45公里的綠道,將是一條帶狀的綠色公園,市民可以在此騎自行車、欣賞自然景觀。我們有這麼好的環境,希望大家一起來支持、愛護,讓臺南不僅是低碳綠色城市,也是親水城市。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