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電台聲動全世界-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台北市。 73,439 個讚 · 1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952 個打卡次。 ♫官網即時收聽: https://www.ner.gov.tw/programSchedule ♫官網60天內節目回放:https://www.ner.gov.tw...
貼文
【北港朝天宮 媽祖坐老船謁祖的傳奇故事】
北港朝天宮有許多早年移民的故事,其中孝子釘是來到朝天宮看得見跡證的一則的故事,而另一則則是有關媽祖謁祖的故事。… 更多
媽祖由湄州分靈來台灣,每隔幾年都要回到福建謁祖一次,而出發前都會擲杯請示媽祖要座哪一艘船,這一年媽祖對好幾艘的新船都不應許,唯一艘老得可以淘汰的船卻得了「聖杯」,雖然神意不可違逆,但搭載媽祖的破船卻讓眾人捏把冷汗,畢竟俗稱黑水溝的台灣海峽是出了名的驚險水路,而此次去程順利,回程卻遇上了颱風暴雨,護駕的新船因為性能好,船速快,卻因而都一一覆沒,唯這艘慢吞吞,開也開不快的老船,順利回到台灣,下船時還發現船破了一個洞,但被一袋米給堵住了,更多精彩傳奇故事在4月20日(日)14:00-15:00《鄉土戀真情》!
♫收聽頻道:
網路收聽:http://ppt.cc/jYdD (點選臺北/花蓮FM103.7/臺東FM102.9)
APP收聽:http://ppt.cc/upjn (點選臺北/花東分臺) ※錯過即時收聽!?請至本臺官網→網路電台→節目線上收聽(http://goo.gl/3kJFuF 點選4/20),可收聽過去60天節目哦! (圖片來源http://goo.gl/Dqmis0)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