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電台聲動全世界-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台北市。 73,439 個讚 · 1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952 個打卡次。 ♫官網即時收聽: https://www.ner.gov.tw/programSchedule ♫官網60天內節目回放:https://www.ner.gov.tw...
貼文
【節目報報】剪黏藝術│4月20日(日)14:30-15:00《阿公阿媽的故事》
技法上,剪黏與西洋的馬賽克工藝相當接近。剪黏,顧名思義,就是「剪」和「黏」,也就是將各式各樣的陶瓷片,裁剪成不同需要的形狀,逐次嵌黏在雛形的泥灰表面上,來構成完整的圖樣,常用於廟宇的裝飾。節目邀請台灣藝術大學-白士誼老師來談談~
圖片提供張志峰先生,背景是花小編喜歡的嘉義新港板頭村,村裡裝置藝術以交趾燒加上剪黏製成,超美! ♫收聽頻道:
… 更多 網路收聽:http://ppt.cc/jYdD (點選高雄分臺)
APP收聽:http://ppt.cc/upjn (點選高雄分臺) ※錯過即時收聽!?請至本臺官網→網路電台→節目線上收聽(http://goo.gl/R4UTgh點選4/20),可收聽過去60天節目哦!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