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張育美, 台北市。 11,447 個讚 · 4,83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張育美,是醫療長照專業不分區立法委員。 我將秉持醫療長照專業問政及民眾的聲音傳達給政府,監督政府施政,推動立法,為全民健康把關!
貼文
【補足照服員缺口 避免重演長照悲歌】 台灣將於民國11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長照需求與負擔大幅增加,國內長照服務的人力缺口卻明顯不足。… 更多 長照服務項目須由受過訓練的照顧服務員擔任,但根據106至108年度地方政府推估照顧服務員人力缺口,分別高達12,307人、11,016人、7,311人,且調查僅包含轄區居家式、社區式及機構住宿式等三類長照服務機構之需求人力,還未包含醫院看護、自行接單、退輔會榮民之家及原住民族部落健康站、老年失能人口等長照機構以外之照顧服務需求。 雖然勞動部補助地方政府辦理照顧服務員「自訓自用計畫」,不僅參訓人數多未達標,且學員結訓後,「留用率」50%以下的班數佔62.50%;甚至其中有的班別,訓後「就業關聯率」僅有25%,甚至有掛零的。為因應將來老年人口快速成長,我要求勞動部應與衛福部配合,加強照顧服務員招訓和留用,避免因照顧人力短缺、重演長照悲歌! #張育美 #長照 #照顧服務員 #長照悲歌
圖片
留言
  • 王明顯
    "薪水"才是要害,其他一切空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