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勞工保險局, 台北市。 863,093 個讚 · 12,31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805 個打卡次。讓勞保局走進我們的生活吧^_^ 陳情申訴請至勞保局官網意見信箱 https://www.bli.gov.tw/0100101.html...
貼文
[年後轉職要知道!]
究竟離職時沒有辦理移交手續,雇主可以不發薪資嗎?
有請賈伯斯兄來跟大家說明一下吧^^
有問題請點開圖片留言或上全國就業e網粉絲團詢問:https://www.facebook.com/jobsfamily
分享 台灣就業通 TaiwanJobs WDA
【勞動權益 wake up! 】勞工離職時,未辦理移交手續,雇主可否拒發工資? 每年農曆年後,為上班族轉職的高峰期~<br> 但若在離職時,並未辦理職務交接,公司財產移交等!<br> 公司老闆是否可以不發工資呢?! ================== 勞工欲終止契約時,只要履行預告期間義務,即可逕行離職,不需具何理由,亦不須經雇主同意。… 更多 勞動基準法對於離職時,是否辦理移交手續,並未予以規範,但就勞動契約關係而言,離職移交手續應是終止契約之附隨義務。且不論雙方是否約定,勞工離職時自應盡其義務;若雙方未有約定,雇主逕以勞工未辦理移交手續,拒絕發給工資,為法所不許。 因為,勞動基準法施行細則第9條規定「依本法終止勞動契約時,雇主應即結清工資給付勞工」。因此,只要是勞工已經提供勞務的部分,該勞工即有權獲得應有的工資,雇主不得藉故扣留工資拒不給付或遲付工資。 至於,勞工未辦理移交手續,致雇主受有損害者,可循民法程序請求賠償。 ================ 提醒你<br> 不適當的離職,可能造成部門同事的負擔,也可能影響到未來職場的發展。<br> 因為應徵新工作,對方可能會調查你過去的工作態度,當然也包括離職時是否負責。所以這裡也要提醒大家要注意一下!
留言
  • Joan Lo
    請問:5/8向公司明確表明說要做到月底,5/16接到公司通知:只做到5/19就好(5/19是公司主管排的),公司要我提早離職....這樣算資遣嗎? 是否可以請求資遣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