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黃偉哲, 台南市。 243,709 個讚 · 19,033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南特有種,如你如我,道地原生。
貼文
… 更多關於昨天的記者會,引起許多醫界朋友的關心,在此做個簡單的說明,首先我們深知現在台灣的醫療從業人員相當的辛苦,要面對病人的各種狀況,還得面對家屬的著急情緒,甚至超時且過多的工作量;而我們也曾公開且嚴厲的譴責醫院暴力,關於家屬在協調過程當中,對院方人員不禮貌的行為,確實是做了最壞的示範,這是絕對無法被容許的,但這不能模糊或抵消此事件的重大疏失。針對此次的事件,協調的內容雙方各說各話,而我們也並未參與整個協調過程,對於談判破局,家屬因擔心後續醫療而不願意接受一次性賠償,繼而傳言提出高額賠償金,都是無憑無據的口頭說法,對此我們相信最後司法會給予合理的判決,而我們也必須明白至親所受的傷害不是再多金錢可以彌補。
此次記者會最大的目的,無非是希望提醒相關單位上緊發條,重新且嚴格的檢視整個醫療系統的作業流程,和背後所牽涉的制度問題有多少的瑕疵,對於最近頻頻發生許多的類似案件,原因都是可以避免,且根本就不應該發生的人為失誤,我們對此感到相當的遺憾,後續對於各級醫療系統,是否違規超收病患、醫療人員不足導致其工作量無法負荷等等問題,將是我們持續關注的重點。
分享 黃偉哲
今年五月時發生在台南的事件,婦人在某婦產科診所產下一子,並交由診所護理人員照料,因疏失沒留意水溫過高,導致新生兒嚴重燙傷,身體有大面積起水泡,在此情況下,不知是故意隱瞞抑或是疏失,診所醫生竟還誤認嬰兒罹患泡泡龍症,然後經轉診至大型醫院時,才由專業醫師診斷判定是燙傷,而非是泡泡龍症。<br> 類似案件,日前在新北市也曾傳出護理人員使用電毯不當,導致嬰兒灼傷,依據現行規範對於護理人員照料嬰兒並無明確之標準作業程序,常導致新生兒陷入受傷高風險中。 台灣生育率年年下降,甚至已是全世界數一數二低生育率的國家,理應對於每個新生兒都以最高規格來保護才對,衛福部應立即重視新生兒照護安全,並擬訂相關辦法與標準作業程序,確保嬰兒在照護上之安全,藉以降低意外發生。
留言
  • Sandy Yuan
    委員~我看您直接提案把台灣的法律廢了比較乾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