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郭國文, 台南市。 48,631 個讚 · 3,560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央到地方,半生歷練,一生奉獻。
貼文
路口謝票,感謝揪感心的支持者,送來點心,為我們加油。
圖片
留言
  • 郭國文
    感謝14203位選民的優質嚴選

    感謝鄉親的支持,國文得以順利當選連任大台南第二屆市議員。在這幾天謝票行程之後,關於這次直轄… 更多市市議員選戰,個人也有一些觀察。在台灣議員的多席次選舉制度下,最常出現的就是選民分票與配票的現象。這種投票方式雖然是一種好意,不過往往會造成被分票的候選人之落選。以前的選舉就曾出現這種狀況,而今年的選舉,許多選區竟都同時出現這種情況。

    優質民代面對分票之危機

    今年有些候選人可能是新人,或者是上一屆的吊車尾或落選頭,因此在選前最後幾天開始喊搶救,來訴求選民能配票,以避免造成落選或是同黨少一席的情況。果然,許多選區的開票結果,喊搶救的新人或是前次票數較差的候選人,一下子衝高票,然後擠下原本很被看好的候選人。例如,安南區的黃麗招議員、東區的陳文科議員都不幸落選。不只台南,高雄的連立堅議員,也是被擠下。另外,新營區的李退之議員、南關區的杜素吟議員也都是因為分票而差點翻船。

    面對艱困的選戰環境

    我在選前,也一直很擔心這種情況發生,所以一直告訴支持者能理性投票,以免造成遺憾。但是,除了面對掛上泛綠色彩之候選人的瓜分外,在一片搶救與配票的聲浪中,後來還有干擾投票意向的簡訊、甚至買票賄選的消息陸續傳出。結果,在對照選前一個月的民調資料後,發現我們的票數確實被分掉許多。然而,在此情形下,國文最終仍能獲得一萬四千多票的支持,只較上次得票數略減。因此,還能得到眾多名選民的肯定,我心中真的是充滿感謝的。

    堅持嚴選優質訴求

    選前我們雖然知道有分票的危機,但是定調不跟著喊搶救,只期盼選民理性地依照候選人的實質表現來投票。而這樣的選戰定調或許也讓一些支持者失望,但是我們還是希望大家能諒解,國文希望選戰是回歸理性與優質考量的。因此,感謝這14203位朋友的全力相挺,感謝你們理性支持優質連任。也期盼未來的選舉,有更多的選民是依照候選人的實質表現來投票,逐漸減少候選人選前才喊搶救的情況,讓候選人在平時就認真服務,讓政治回歸真正選賢與能的民主。而國文也將持續以在地實作之理念,繼續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