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對了,我一直忘了告訴大家,柯文哲到各國、各地做葉克膜的推廣,這種行為到底是醫學?還是商業?這個答案我一直忘了分享。那天看連勝文攻擊柯文哲「推銷儀器賺演講費」,很感慨。
我其實在一個月以前,早已將MG149的問題,解析到連這個細節都親自請教過台大醫院院長的看法。
院長接受我的請教,在說明中提到的大致內容是:葉克膜的操作需要教學,尤其是中國,如果生疏不會操作,反而增加病人死亡的風險,教會如何使用是必要的⋯⋯,邀請團隊去拹助教學,給付費用是合理的。
我替MG149辯護時,一直強調:醫學涉及的是生死、健康的議題,產醫關係有臨床的實驗性與研發交流的互動性,它的本質不能完全用商業行為來看待。醫療器材是醫術的一部分,「推廣醫術的教學」和「推銷儀器的演講」,差別在是不是心存善念。柯文哲沒有抽佣分紅,教學的演講費捐給互助帳戶提攜後進,這種善念,沒有相當人文素養的商人,是永遠難以想像和理解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