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消防署, 新北市。 90,014 個讚 · 3,477 人正在談論這個。這裡提供您消防施政措施、宣導資料及風災、震災、火災、爆炸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開設時災情與應變處置訊息。👩‍🚒🧑‍🚒 🚒 內政部消防署:http://www.nfa.gov.tw 🚑
貼文
【淡水河畔消防分隊-滬尾水上救生分隊】… 更多 滬尾分隊成立於民國103年12月30日,地點座落在淡水老街街底,分隊門口前廣場可遠眺淡水河口,臨岸處即是馬偕博士上岸紀念塑像,淡水乃是北部地區國際觀光重鎮,週遭有許多觀光景點,像是渡船碼頭、漁人碼頭、紅毛城等,平日往來遊客絡繹不絕,每逢假日更是比肩繼踵。細究滬尾分隊最初設置初衷,即利用假日,針對到此遊憩民眾辦理防災宣導活動,為了吸引眾人的目光,分隊廳舍外型設計跳脫傳統機關公廨較為制式生硬的形象,將分隊的建物外觀改裝成一輛隨時準備出發的「消防車」,並讓外型可愛的平安六小福(註)擔任出勤的隊員,除消防車與六小福外,分隊的側面更利用了水火土風與消防關連文字,進行概念轉化與趣味的文字排列方式,藉以拉近民眾距離,達到宣導目的。 除了上述宣導目的外,新北市政府消防局與交通局合作,斥資打造大型救生快艇「滬尾1號」,停駐在滬尾分隊前碼頭,加以維護淡水河及北海岸藍色公路的航運安全;「滬尾1號」為新北市目前噸位最大、馬力最強及航速最快的水域救援船艇,救援能量遠大於一般橡皮艇,船首設有消防瞄子1具,可針對船舶火警直接進行射水滅火,頂部設有水霧噴頭,於執行船舶火災救援時可降低輻射熱對船體的危害,確保消防人員救災安全。 註:新北市消防吉祥物,分別為防火蛙、防溺魚、救護狗、防災蟲、滅火象、CO豬。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