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消防署, 新北市。 90,014 個讚 · 3,477 人正在談論這個。這裡提供您消防施政措施、宣導資料及風災、震災、火災、爆炸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開設時災情與應變處置訊息。👩‍🚒🧑‍🚒 🚒 內政部消防署:http://www.nfa.gov.tw 🚑
貼文
「倒塌建築物木材支撐、搬移應用技術的認識」 當民眾因地震發生時受困於建築物內,特種搜救隊不懼現場困難危險,發揮搜救專業技能,除使用相關救災機具外,常需應用木材支撐、搬移技術等二項救災技能,以順利達成人命救援任務。… 更多 倒塌建築物支撐係利用木材的剪裁、組裝、架設來建立倒塌建物的支撐,作業中併用木材支柱、模板及油壓支撐器等交互使用,項目包括門型、窗型、斜撐和牆面支撐等,支撐之目的不是將建築物之結構恢復到最初,而是針對建築物有倒塌疑慮的部分加強防止再次倒塌。而支撐作業的時間點應在結構技師評估確認之後,以避免危害搜救人員安全。 另在震災現場中如有建築物倒塌之重物,如現場無重型機具或受限於災難地形障礙,救難人員就要利用現有搶救器材進行搬移搶救,例如以枕木與鋼管利用槓桿原理進行重物搬離作業,以期迅速將障礙物搬移,搶救倒塌建築物內受困人員。 對於倒塌建築物來說,支撐技術並非絕對萬能。然而,為建立更安全災害現場環境,導入支撐技術正是基於「確保搜救人員進入的安全,等於安全救出受困者」之基本精神,而發展出最安全的確保技術。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