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品妤。 169,605 個讚 · 10,194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賴品妤!民進黨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法委員。 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 的好朋友! 汐止服務處:汐止區大同路二段493號 瑞芳服務處:瑞芳區明燈路二段40號之1
貼文
#爸爸的陪產假👨‍👦
#落實親職平權💁‍♂️
#消弭職場歧視🧡 今天,《#性別工作平等法》修正草案三讀通過;此次的修法重點明定✨✨受僱者在妊娠期間,雇主應給予7天產檢假;而受僱者於 #其配偶 分娩時 ,雇主也應給予7日陪產檢及陪產檢假,且均為有薪假,超過5天假,雇主亦得向勞保局申請補助。✨✨… 更多 事實上,我們時常聽聞職場上,有部分雇主因為預設女性勞工有生育的計畫或可能,所以產生對其各種形式的歧視,甚至導致優秀的女性無法被錄取、霸凌。 所以,我不但召開多場記者會、公聽會,並提出自己版本的修正草案,也與 吳思瑤 委員共提版本,同時並連署了 范雲 FAN, Yun 委員的版本;雖然,今天通過的院版,我認為可以更好,但為了更快達成共識,讓實質保障更進一步,就是目前的結果。 性別工作平等法即將施行滿20週年,這20個年頭來,台灣的性平環境一點一點的進步,然而,我們依然還有很多可以努力的地方;今天的修正案,至少是一個性平環境改善的小小里程碑。 我期待,透過該法的修正,能減少職場上對於女性的懷孕歧視,並且也能保障配偶的親職參與,讓雙方都能夠加入養育孩子的過程,消弭親職責任落差。 當然,我會持續的與委員同事們繼續努力,打造更性別平等、友善生育的職場環境。
圖片
留言
  • 吳思瑤
    這真是給未來爸媽們最好的新年禮物🎁
    謝謝品妤和我共提 #增加配偶產前及產後假期,推進雙親平等育兒。我們一起繼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