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過去在農村,秋收到來年春耕間,土地休耕,有的田地怕叢生雜草,就隨意撒下花種,任其開花,等到春耕時,翻土犁地,一切回歸大地;現在則是有土地長期休耕,非常可惜。在臺南學甲區,為了凝聚居民的向心力,在休耕的園區大面積地種植蜀葵,讓學甲成了蜀葵的故鄉。… 更多 今天清德出席學甲區公所主辦的「唸戀學甲蜀葵花文化節活動」,現場看到美不勝收的蜀葵花田,讓人印象深刻。學甲區現在共有5個里種植蜀葵,種植面積約4.2公頃,除了大規模的種植,還培植5000盆盆栽分送給家戶、學校、機關及寺廟認養,栽種面積及數量可說獨冠全國。今天的蜀葵花文化節,就是希望讓市民大眾知道,學甲的蜀葵開花了,花期到4月底,歡迎來學甲吃虱目魚、賞蜀葵花海。 除了學甲區,安定區、新市區及七股區等地的休耕農地,也種植有不同品種的花海可以欣賞,形成地方的特色。可見,只要用心,就能化劣勢為優勢,得到轉變的契機。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