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委會37特蒐隊。 16,487 個讚 · 1 人正在談論這個。你是否也和我一樣,有著說不完的動人際遇,藏著各地的微笑故事。歡迎來到這裏,與我一同發掘、傳遞別人不知道的台灣之美!!
貼文
答案就是~~~~~~~秋葵!!而且它是這樣長的,很特別吧 【秋葵小撇步大聲說】
1.秋葵越小越嫩,約大拇指的長度是最好的。輕輕捏,不硬但有點韌度為佳。
2.選擇脊上有毛、表面要飽滿鮮艷,如果顏色發暗或發乾則較老。由於秋葵極易受到擦傷,擦傷後很快就會變黑,所以不論是在挑選還是儲存時,盡量平排躺置,不能擠壓。… 更多
3.盡量保持秋葵「完整」度,千萬別在下鍋汆燙前,就先切除蒂頭,才不會流失寶貴的黏液,吃起來口感也差很多。正確的做法是先留一點蒂頭,汆燙後再切掉。.
4.整根秋葵燙熟後食用,不僅方便,也最好吃。煮太久的秋葵,表皮會變太軟,汁液也會滲出。
5.汆燙時加〝鹽〞可以避免秋葵變黃。 滿天星星湯→http://blog.coa.gov.tw/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2677&blogId=3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