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管碧玲 (kuanbiling) 新增了 20 張相片。2014年11月2日下午4:12 · … 更多兩年多前,位於旗津大陳義胞村,佔地頗為寬大的旗津海四廠技工宿舍區,因荒廢已久,不但已完成報廢手續,也即將拆屋砍樹剷平交還原屬單位。我因選民服務看到這裡有旗津極為難見的高大樹木群,我心想這裡不應剷平,七大棟軍營建築也不應拆除,而應保存下來作為旗津社區營造與照護弱勢族群的基地。我開始與海軍、港務公司、國產署積極協調、處理,終於將這已存在60年的基地保存下來。我也積極媒合請中山社會系收養這塊地,以中山社會系的強大實力,做最佳的再利用。
旗津舊海軍四廠技工宿舍今蛻變成中山大學社會系旗津分部,也啟動了旗津傳統舢舨文化的復育與社區種種營造的計畫。今天中山楊校長、鄭副校長、黃總務長、社會系前王主任、楊主任等師生,海科大造船系洪教授,市政府研考會許主委,在地大陳義胞村楊台生里長及舢舨師傅等等許多父老,都出席了此一盛會,今天舢舨船莊嚴隆重的傳統開工儀式,將重現旗津舢舨文化的風華,我極為高興、快樂與欣慰。還有 17 張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