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文哲, 台北市。 1,993,415 個讚 · 60,1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ECMO,外科重症,臺北市長,興趣是建立制度解決問題
貼文
第7屆台北上海雙城論壇今天舉行,這次論壇的主題是「城市的活力」,內容包含互聯網、銀髮產業、台生陸生交流、青年創業、世大運以及文化等等,這些都是城市發展必須面對的挑戰,也是兩邊市政府要繼續合作的項目。我們永遠不知道這個世界會如何變化,但透過交流建立的友誼是可以不變的。… 更多 關於兩岸關係,我提出「四個互相」:互相認識、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但這「四個互相」不是單方面可以完成的。要別人認識我們,我們必先認識別人;要別人了解我們,我們需要先了解別人;要別人尊重我們,我們需要先尊重別人;要別人和我們合作,我們要先展開合作的雙手。而善意的交流就是「四個互相」的基礎,今天台北與上海舉辦雙城論壇,也是實現了這個理念。 台灣最引以為傲的就是自由,而自由的基礎是容忍,當我們可以容忍甚至欣賞不同意見時,才能建立一個自由的社會,進而建立一個文明的城市。因此當我們了解和尊重大陸對某些政策的堅持,也希望大陸了解與尊重台灣對民主自由的堅持。 我相信透過交流,可使雙方更加了解彼此,台灣是個多元開放的社會,多元意見的表達本來就是我們特有的城市活力之一,也是我們城市文化的豐富養分,相信透過這次的論壇,一定可以讓上海的朋友感受到台北城市的活力!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