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消防署, 新北市。 90,014 個讚 · 3,477 人正在談論這個。這裡提供您消防施政措施、宣導資料及風災、震災、火災、爆炸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開設時災情與應變處置訊息。👩‍🚒🧑‍🚒 🚒 內政部消防署:http://www.nfa.gov.tw 🚑
貼文
歷經了充滿汗水與辛苦的磨練,消防新鮮人即將加入救災、救護的行列,成為消防家族的一員!
內政部葉部長對於即將踏入這充滿多元複雜環境的學子們,心中有期許,還有更多的 是掛心……
想知道更多關於部長的想法?歡迎有空去坐坐~
分享 葉俊榮
【畢業季】 當了將近三十年的老師,對於六月的畢業季特別有感。台大法律學院萬才館門口那棵鳳凰木想必嫣紅盛開吧!幾乎每年我都會參加學生的畢業典禮,今年的感覺卻特別不一樣。… 更多 內政部所屬的警大與警專,最近陸續舉行畢業典禮,我都前往主持,也致詞期勉兩校(包括研究所、大學、專科班)共2639名即將離開校園加入警察、消防與海巡行列的少年波麗士。比起台大法律學院的畢業生,我的心中多了一些掛念。因為這些年輕朋友們在畢業後馬上要面對多元複雜的勤務工作,但訓練的時間與強度總是有限,而警察值勤的環境卻一直在變。對這些孩子,我有期許,也有不忍,但更多的是掛心。他們對現實環境會不會適應不了?對勤務的期待落差如何面對?是否能夠機警地面對值勤的突來風險……. 不過,我還是在致詞時再三提醒畢業班同學們要有信心,也以牧羊人指地為宇宙中心以及自己游泳不擔心下沈而全身向前為例,鼓勵大家正向看待當前所學技能與所持氣質,積極發揮。信心、學習與實踐是我對同學們鼓勵的三部曲。在這份付託的背後,我想告訴同學們,我是你們永遠的港灣,也是堅定的靠山!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