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民健康署, 台北市。 272,390 個讚 · 1,0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923 個打卡次。國民健康署參與您人生各階段的預防保健💪服務,陪伴在您的身旁💞,手(守)🤚護國民、促進健康,讓健康屬於你,讓我們一起分享健康,分享愛💟
貼文
【國家公園指定部分區域禁菸 春假出遊小確幸】… 更多 今年春假有3天連續假期,許多民眾都已規劃帶小孩和老人家一同出遊,然而以往常接獲抱怨,出外觀光旅遊,卻吸到二手菸,使原本增進健康的活動,變成很煞風景。國民健康署表示,為讓民眾享有健康無二手菸的優質休閒旅遊環境,自4月1日起,在國家公園、國家自然公園、風景特定區及森林遊樂區等部份區域,由各管理單位提報遊客出入較多的區域,指定禁菸區於其中設置吸菸區,此外,供休閒遊憩之公園綠地,也加以公告、指定,除吸菸區外,不得吸菸。 國民健康署說明,國家公園並非全面禁菸,而是由各國家公園管理單位,選定遊客較多之區塊,列為禁菸範圍,在這些區塊內,除吸菸區外不得吸菸。 此次公告之目的,是透過更明確的規範,達到有效區隔與引導的效果,民眾出遊時,不需要特別去記得哪裏禁菸,只要依照指示標示,或詢問工作人員,就知道何處禁菸或依照吸菸區設置之指引,想吸菸的民眾,可以在禁菸指定區域之外,或在區域內所設之吸菸區吸菸,與其他遊客或休閒民眾有效區隔,也獲得尊重。 國民健康署提醒,依菸害防制法第18條規定,於禁菸場所吸菸者,場所負責人及從業人員應予勸阻;另在場人士得予勸阻;違規吸菸者可依同法第31條處新台幣2000元至1萬元罰鍰。 另民眾如發現在禁菸區塊違規吸菸,可透過市內電話撥打免付費檢舉專線0800-531531檢舉,衛生局將派人加強稽查,與全民一起打造優質生活及休憩空間,讓大家共同維護生活中的小確幸。
圖片
留言